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7-08-31 16:53:00

成员

    肖菊蘋、吴艳华、韩丽梅、张凤燕、王莹、邢彩霞、冯辉
简介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于2014年9月成立,目前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讲师2名,助教1人;在读博士1名,硕士4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1名,沧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2名,已经形成一支教学科研较突出,年龄、学历、职称合理的教师梯队。本教研室共开设四门专业必修课,包括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中国现代文学和中国当代文学;语文教育专业的中国现代文学和中国当代文学。到目前为止,本教研室已开设专业选修课九门,包括先锋文学研究,世纪之交的文学研究、女性文学研究、儿童文学研究、中国小说流派史、中国现代诗歌研究、中国现代戏剧研究、八十年代文学思潮与流派研究、现代经典细读等,课程体系日趋完善。中国现代文学于2011年被评为沧州师范学院校级精品课。
    近三年来,在教研室全体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出版和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高层次科研成果包括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社科联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河北大学学报》、《名作欣赏》等权威刊物发表理论性文章多篇,业务基础扎实,显示了较为强劲科研实力。

 

上一篇:刘晓华
下一篇: 肖菊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