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华
发布时间:2017-08-31 17:26:00

 

刘晓华,沧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0年9月至今,于文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入选“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先后在《外国文学研究》、《国外文学》、《浙江师范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省级、市厅级课题多项,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英美科幻小说科技伦理研究”、河北省教育厅课题“英国作家艾丽丝·默多克小说诗学研究”等。

近期科研成果:

1.促进新升本院校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发展的研究,教育厅课题,2015年6月立项。

2.21世纪美籍华裔作家的中国书写研究,省社科联课题,2017年7月立项。

3.技术控制论的梦魇:解读科幻小说《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国外文学》,2015年第3期。

4.赛博空间的社会型构作用,《理论导刊》,2015年第12期。

5.技术控制论的梦魇:解读科幻小说《神经漫游者》,《浙江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

6.武绮诗《无声告白》中的中国书写,《沧州师范学院学报》,2017年第3期。

上一篇:赵静春
下一篇: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