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08-31 10:25:00

一、教研室主任在学院的领导下,传达落实学校和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直接负责本教研室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工作。

二、参与学院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制定;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本教研室发展规划,制定和落实本教研室学期和学年工作计划,制定和完成教研室学期目标,制定并督促教研室成员履行岗位职责,负责教研室人员的管理,组织本教研室成员完成教学及科研工作计划,做好教研室工作总结。

三、负责本教研室教学任务的安排和实施。审核开课教师名单,审查教师教学进程计划,合理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检查教师的备课、讲课、辅导、实验、教学进度和教学效果;审定试题、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抽查考卷,掌握评分情况;根据教学需要和学校下达的任务,组织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试大纲等的编写与选用工作。

四、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学观摩、经验交流、专题研讨、教学改革等教学研究活动;负责组织和指导本教研室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教研室的教学、科研水平。

五、负责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包括课题申报、论文论著撰写和发表、成果鉴定等,形成稳定的科研方向。

六、负责本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进行师资培训的安排和考核;负责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工作;对教研室全体成员进行经常性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

七、围绕教研室任务,创造性的展开工作。

八、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规划和工作目标,组织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