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08-31 10:27:00

一、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日常的党务工作,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

二、积极配合总支书记搞好学院的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和生活管理工作。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认真组织形势教育、素质教育等活动。

四、负责院根据党总支部署和本院实际制订本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计划,经总支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定期向党总支汇报学生工作情况。

五、抓好政工队伍的建设,指导辅导员开展学生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的积极性,做好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高质量地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

六、指导共青团的工作。负责指导团总支书记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不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七、领导学生会开展工作。负责学生干部的培训,提高其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八、加强学风建设,抓好学生文明修身活动和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

九、组织好学生的评比、评奖工作;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

十、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十一、完成院长、书记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