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师征文(十二)
发布时间:2018-07-08 08:03:00

亲爱的自己,一个人走路的样子真美

——记师院难忘的老师

文学院16接本 任月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在我人生当中,遇见了很多位老师。有关心我的,有对我严厉的,但是有一位老师,是我怎么也不能忘怀的。第一次听到这位老师的名字时,是因为新学期的选修课中有这位老师的课,舍友激情澎湃的给我们介绍这位老师以风趣的授课方式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于是我毫不犹豫的每学期都选择上这位老师的课。

   这位老师是一名女老师,中等身材,有时扎着一条侧马尾,减龄的装扮让人看不出这位老师的实际年龄是多大,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更加凸显出老师学识渊博,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肖老师。

   初次上课时我就被肖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所吸引,在她讲解女性文学时独特的见解令我折服。肖老师布置作业的形式多种多样,有的同学也许会说肖老师的课作业太难完成了,因为她的作业形式不仅局限在纸本上,更体现在她新颖而独特的形式上。她布置的作业有时可能是让你录一段音频,有时可能是让你分角色上台表演,虽完成过程中需要做太多准备,但我依旧乐在其中,她新颖的作业安排充分调动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在她的鼓励下,我们每个人都勇于突破自己,学期末除了收获知识外,我们更提升了自身能力,这一切进步都离不开肖老师平时的教导。

   肖老师也是一位非常感性的人,她的和蔼可亲让你觉得她就是你最亲密的知心姐姐,也是你前进路上的指路人。凡是上过肖老师课的人,没有一个不觉得肖老师学识渊博的,肖老师特别爱看书,并把优秀的作品推荐给我们阅读,在她的引导下,我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肖老师是我心中的女神,她知识的丰富,情感的细腻,卓越的才华都深深吸引着我像她学习。这个假期中无意间阅读到肖老师发表过的一篇文章《牵女儿的手》,肖老师在文中回忆了自己陪伴女儿成长过程中的点滴小事,也为我们展现出母爱的伟大。读至情深之处我竟潸然泪下,不由想到自己的母亲也是这样在为我默默付出吧!

文章最后,肖老师这样写道“如今,她终于放开我的手独自上路了。曾经想,我决不会主动松开她的手,知道她独立走向自己人生的那一天。我无数次的想象,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会不会感到失落、伤感,能不能做到笑着对她说:宝贝,你一个人走路的样子真美’”。过文字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位母亲对自己孩子无私的爱与无尽的鼓励,肖老师文章中情感的真挚与细腻最使人动容。虽然我的母亲不善于用语言或文字表达她对我们的爱,但我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有能力给她更好的生活,肖老师这句话也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想对老师和妈妈说一声谢谢,我想对自己说一句:亲爱的自己,你一个人走路的样子真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