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6 14:48:00

515日,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党总支书记牛秀奎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在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

按照《意见》,首先要深化细化党总支、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次,积极探索学校党建工作向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教学和科研一线拓展,扩大党组织和党员的工作覆盖面;第三,注重选拔党性强、业务精、有威信、肯奉献的党员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第四,坚持《沧州师范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及党员教师直接联系学生制度》和《沧州师范学院关于行管人员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的暂行规定》,开展联系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第五,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监督约束机制,通过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确保在教学科研中始终能体现党的领导。

党总支书记牛秀奎就《意见》要求:一、党小组每月召开1-2次会议;二、党员教师工作期间必须佩带党徽,将党员身份亮出来;三、每位党员教师至少联系5名学生;四、中层干部对教师、党员教师对学生每学年有3次左右的谈心谈话并做好相关记录。

此外,牛秀奎同志还强调,每位党员老师要让党员身份亮出来并亮起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促进文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