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
发布时间:2018-05-28 17:40:00

5月22日晚上8点,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齐越楼101教室举办党课活动。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秀奎给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的党课,要求同学们紧紧跟党走,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党课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一、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大学生,坚持党的领导。牛书记告诉我们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以后用来回顾,所以应该更加努力奋斗。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了解党的发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二、要注重实践,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不辱使命,承担历史的重任。从自身来说,要对自己人生有规划,有目标,不要碌碌无为;三、要有品德。成才必先成人,要有高尚的情操,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有吃苦的精神,并且不怕苦。勇于承担责任,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四、要团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团结一致。拥有良好的品德应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脚下有准,脑中有知。

在党课最后,牛秀奎书记用简短的话语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要做学生的典范,做老师的助手,做沟通师生关系的桥梁,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