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艳华院长为我院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9 10:00:00

 

针对青年教师在公开课活动中呈现出的普遍问题,经精心准备,11月8日吴艳华院长为我院全体青年教师举办了主题为“新教师如何备课”的教学培训讲座,向我院青年教师详细讲授了在撰写教案和制作课件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实用方法。

在讲座中,吴院长围绕“备课的重要性”、“怎么备好一节课”和“如何做好课件”三个方面展开。吴院长指出,备课是整个课堂教学的起点,只有精心地备课,才能做到上课前胸有成竹,才有上课时的游刃有余。新教师在教案写作过程中,要明确学习目标、设计教学过程,要知道本节课要把学生带到哪、怎么把学生带过去、要达到怎样的教学效果。吴院长强调,在每节课结束后,一定要撰写教学反思。在课件展示环节,吴院长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课件分享给大家,并指导青年教师做课件的方法和要点。

在讲座的最后,吴院长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她的期许:青年教师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其实就是在追求实现一种人生价值,青年教师的成长既是学校工作的需要,也是青年教师本身成长的需要。为此,学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年站稳讲台”的目标,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青春活力、勤奋好学、易于接受新鲜事物、可塑性强的优势,虚心学习、敢于创新、乐于创新、学会合作,积极开展课内外活动,明确自己的职业成长规划,在提升专业技术能力的同时积极提升教育管理能力。

教育质量提升的主战场是课堂,而课堂质量提升的关键是教师,本次讲座是我院组织的2018年度“青年教师导师制”系列落实活动中一次重要的教学实践培训,必将通过学院内部优秀教师的展示、交流和分享,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效果、并为青年教师们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带来进一步的思考和启迪。

吴院长为大家精心授课

吴院长为大家演示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