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 16:33:36


6月26上午九点半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齐越楼第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典礼由文学院副院长王金萍主持,文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身着正装隆重出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亲自莅临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代表学校向每一位即将告别母校的学子表示祝贺,并向培养人才而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望我校学子继续保持在母校形成的良好习惯,时刻践行我校“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在社会的广阔天地里成就自我,同时衷心希望我校毕业生能莫负青春芳华,敢于做创新先锋,在创新中勇立潮头实现青春年华的真正价值意义。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牛秀奎宣读了文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对136名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并向全体毕业生表达诚挚的祝福。随后,王金萍副院长宣读了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和优秀指导老师名单,并由吴艳华院长和高颖副校长分别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最令学生期待的是学位授予仪式——正冠拨穗礼。文学院全体论文导师身着导师服,以留个论文指导方向分组,依次登上讲台,136名毕业生分别由自己的导师亲手完成了拨穗仪式。这是见证着文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收获时刻,也意味着大家已经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任务,即将奔赴各自的前程。祝福与叮嘱细细道来,泪水与欢笑都不加掩饰,师生之间深深的拥抱更传达出依依惜别的情义。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怡彤、张淼两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向文学院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们用四年间酸甜苦辣的点滴回忆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无限共鸣并表示毕业只是另一个启航的原点,愿大家秉承文院精神,不负期望,为校争光。教师代表孙玉安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殷切的嘱托,离开了大学生活的舒适,再也没有任何允许懈怠的空间,再也没有师院老师“保安+保姆”式的庇护,孙老师鼓励大家直面必须奋斗前行的征程孙老师说,我们大多数人都只会是平凡之人,行走于一条平凡之路上,你们大多数也会走上平凡的教师岗位,我依然想对你们强调:教育,是一个良心活,请牢记责任,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平凡的人一样是推动这个社会不断进步的中坚力量,在这个平凡世界中扎根下去、成就自我!

店里的最后,文学院吴艳华院长深情致辞。吴院长首先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在文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的同时,也感谢大家这几年来对文学院的种种贡献。吴院长用“成长·责任·担当”三个词作了对2019届毕业生未来的期许和叮嘱。吴院长的讲话既有殷切期盼、衷心祝福,又饱含谆谆教诲、无限牵挂,代表了文学院全体教师的心声,激起了全体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在讲话的最后,吴院长寄语全体毕业生:“同学们,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始终是人生发展的主题主线,青年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跑好这一棒,是时代赋予你们的重任,民族寄予你们的希望。

毕业典礼在隆重而又申请的氛围中结束,2019届本科毕业生全体起立向文学院教师深深鞠躬,用谢师礼表达了对老师们最诚挚的感谢。祝愿2019届毕业生同学们一帆风顺、搏击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