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魅力大一 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4 14:22:11

9月3日晚8点,院院长王金萍文科楼第阶梯教室举办新生入学“魅力大一专业教育活动”——“院长第一课”专题讲座,为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魅力大一专业教育”拉开序幕。此次“院长第一课”以“梦想”为主题,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书法学和语文教育三个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院长为同学们讲授“院长第一课”

王金萍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以“梦想”为主题,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并以此延伸到同学们的梦想,她鼓励同学们要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随后,王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学院的深厚历史底蕴和骄人的办学情况,并耐心详细地向新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各个专业以及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了解自己的专业,正视自己的梦想,树立远大的理想,端正人生的航向。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为了彰显榜样的力量,此次讲座王院长特意找到两位毕业于我院的师哥师姐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他们都已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师哥师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专业本领,积累文化底蕴,在沧州师院这片浑厚的土地上吸取营养,塑造自我。


同学们认真记录

最后,王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让大家好好思考:大学每个阶段该干什么?应该有怎样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乃至人生规划?并与同学们彼此约定,此刻开始追逐梦想,携手同行,共同为梦想而努力!


王院长精心授课

次院长第一课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规划学校生活,不虚度光阴,过充实而又进步的人生同时也对接下来的“魅力大一”系列活动充满期待。之后,文学院还将针对新生的各方面需求,从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社会实践等不同角度入手,举办多个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