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24 09:51:59

        20201023日,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直播,旨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学习革命先烈的忘我献身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在观看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地鼓舞着每一位师生,大家无不为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精神所深深震撼与感动。

在观看直播后,师生纷纷发表感想,表达自己对革命英烈、对志愿军老战士的崇高敬意、热爱之情。

 

教师心得体会

 

李爽老师:

    今天,回首这段历史,看到的是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我们今天的成就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积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王赫一老师:

    中国人民志愿军舍身忘死,打败强敌,不辱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引导我的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我要尽我全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指引学生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为祖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栋梁!

 

曹悦老师:

    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震撼着无数人的心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是我们肩上的责任。身为老师的我更应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并传授给学生,努力培养出具备坚强意志、过硬本领的跨接班人。

 

孙梦桐老师:

    抗美援朝使全世界重新认识了新中国的强大力量。中国人已不再像过去那样任人欺凌,已不再是以往西方人眼中的东亚病夫。它热爱和平,但决不能容忍别人强加于自己的威胁和侵略。在战争中更是涌现出大批的英雄,他们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付出,无私奉献。

 

 

学生心得体会

 

张蔚芃同学:

    抗美援朝,一次战争打出来我们三十年的和平发展,没有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现的平稳生活,我们应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继承先辈壮志。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扛起青年一代的担当,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中心,让中国力量震惊世界。

 

于进源同学:

    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浩荡的铁流里,我看见了先辈伟岸的身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好好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中国人民志愿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热血铺陈奋斗底色,用青春熔铸家国情怀的伟大精神,深深打动了我院师生,激励大家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