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帆,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23 08:53:24

    2020年11月7日,文学院组织2018级、2019级各专业、班级开展以“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李爽老师、2019级辅导员王赫一老师分别组织开展。



    大学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学生有更为多样的活动,更加五彩斑斓的生活,但是也存在各种未知风险。本次班会旨在培养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大学生活。

    李爽老师从安全教育常态化的角度,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防备安全隐患;并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用电安全、个人信息与网络安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我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王赫一老师将安全教育重点放在了防震减灾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树立了灾害中自我保护意识,重点传授了紧急避险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基础的逃生技巧。


    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安全无小事,预防第一步。此次班会同学们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与防范风险意识,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