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辅导
发布时间:2020-12-07 15:24:25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活动也在发生着改变。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2020126日文学院于齐越楼一阶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活动。该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孙梦桐老师主持,文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孙梦桐老师为同学们普及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以让同学们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的状态,做到身体无病害,心中积极向上,具备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据调查统计,多数大学生的心理是健康的,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将近两成的大学生有明显的心理障碍,但只有极少数学生接受了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性帮助,并发生了如“复旦投毒案”、“吉林大学学生刺杀室友案”案件。大学生心理教育刻不容缓!

    根据老师介绍,缓解压力的办法有很多种,比如放声大哭、转移自己注意力、写日记等。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或多或少的阻碍,但我们可以运用合理的方法来缓解我们的压力,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健康的心理是人们全面发展的基本要求。通过此次辅导,学生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对自身心理健康的维护有了更高认知。人生挫折常在,压力常有,不会经历也就不会成长,希望我们都可以保持心理健康,以乐观心态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