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网》报道沧州师范学院首开“作家班”
发布时间:2013-06-15 09:41:00

沧州师范学院首开“作家班”

《沧州新闻网》 2011-7-13 10:21:46

   

    7月7日,沧州师院中文系“作家班”在欢声笑语中宣告成立,21名学生成为首批学员。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得主、沧州师院校友李浩应邀出席开班仪式,与“作家班”老师座谈了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和注意事项等。
    据中文系主任吴艳华教授介绍,这个“作家班”是以“班中班”形式组建的,是师院党委为适应社会需要,突出地方性高等院校办学特色,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而创办的。“作家班”21名学员是以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为主体,根据志愿、基本创作素养和已发表作品等条件,从300多报名者中选定的。“作家班”将以能力培养为主线,开设文学写作、影视剧编写、文艺评论、新闻写作和公文写作等课程,由沧州师院和我市富有创作经验的老师授课。还将定期聘请全国知名作家、诗人、文学评论家、剧作家、媒体专家等举行讲座,具体指导。并广泛开展采风、调查活动,力争在三四年内,打造一支具有创新意识和丰硕成果的“90后”作家新军。院党委委员、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胡连利教授应邀担任“作家班”首席顾问。(高海涛) 

 


( 稿件来源: 沧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