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韩仲义为作家班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22 17:06:00

 

韩仲义老师为作家班学生上课

 

 

 

10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韩仲义先生来文学院为作家班学生指点写作迷津。

“人生要义,首先乃堂堂正正做人,其次才是搞好文学创作。”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学中,韩仲义先生以谦逊的态度,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苦难童年和文学生涯,并将独特的创作历程与听讲学生进行了分享。情到深处,他热泪盈眶,流露出他对写作的无比热爱,在场学生被深深感动。韩仲义强调,写作是一种个性化脑力劳动,作者的精神气质和人格品位必然对作品产生巨大影响。只有品格高尚的人才能写出清新脱俗的作品。此外,他还将写作灵感随笔的方法和好处向学生做了介绍。他殷切希望作家班学生能在喧嚣的社会中保持真我,安其自然。

最后,韩仲义热情详尽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并将自己的30本作品赠送文学院。

文学院院长吴艳华、党总支副书记韩丽梅、作家班班主任汪云霞、副教授董相升、校报总编刘用良和作家班学员及写作爱好者80多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