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以学生为本”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15:50:00

9月7日上午,文学院在齐越楼114召开“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贯彻执行”主题讨论会,会议由吴艳华院长主持,副院长王金萍和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围绕“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介绍了本教研室在这方面的系列做法。如古代文学教研室和外国文学教研室的课程考核改革、教法教研室的“四个一工程”、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和语言逻辑教研室的戏剧表演体验式教学、写作与文论教研室的剧本创作意象解说等,老师们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入手,不断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千方百计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因此取得了较为积极的成效。同时,教研室主任之间的热烈讨论,也开拓了学院的办学思路,激发出一些新的想法,如举办“戏剧展演”、“朗诵节”、“全民阅读送教下乡”、“一生一优课展示大会”等。近期学院还将举办教研交流活动,将各教研室的典型做法在全体老师中沟通共享,以进一步强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意识,推动学院本科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