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4-2015-1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7-15 08:15:00

本学期各项工作安排计划如下:

教学科研工作

一、做好2014届本科生学年论文评定与优秀论文评定工作,依照各教研室推选结果,制作优秀论文集。

二、继续完善、深化日常教学督导工作,启用教研室主任周负责制,深化教学质量监控。

三、为丰富教学内容,深化教学效果,启动12级文秘校内实习计划,实习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

四、继续开展2014届新生魅力大一系列活动,分别开展主任魅力(系主任第一课)、专业魅力(教研室主任专业介绍),学习魅力(学习经验交流)、活动魅力(雷雨剧社话剧演出)等,丰富专业建设,提升学生学习专业、热爱专业的热情。

五、启动考研动员及各科辅导,安排专业教师做好公共课及专业辅导,争取2015年考研工作上新台阶。

六、9月中旬召开2014年教学科研总结大会,认真总结2013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的经验,查找不足,提出今后工作的目标与要求,以此作为文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专业建设年”的自选特色活动。

七、续办好作家班,完善“三三三”人才培养模式;参照这一模式,开办“口才特训班”,筹办“礼仪特训班”,进行“分类培养”和“三三三人才培养模式”的多向探索。通过参加省内外比赛、发表作品、社会实践等形式,检验成果。

八、启动教授论坛,吸纳校内外专家,开展教授论坛,活跃学习氛围,提升文化品质。

九、11月中旬开展14年教育实习总结暨毕业论文写作动员会,做好教育实习总结,启动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十、做好期末教学效果质量测评工作。

十一、支持教师学位进修和业务培训,倡导45岁以下教师博士化,优化师资学历结构。

十二、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学校布置开展的诸如优秀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评优课、教案示范展览、常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等活动。

学生工作

一、暑期做好辅导员家访、组织好团总支主导的暑期社会实践,并配合学校进行校园安全排查。

二、提前做好迎新准备,安排好新生军训,进行新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纪律教育工作。

三、抓好学生会工作。学生会加大对早晨带饭进班级的检查力度,坚决禁止带饭进班级,加大对违反该规定的同学的惩处力度;学习部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的活动,督察晚自习学习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同学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更丰富多彩;严查考勤,加大查课力度。

四、抓好卫生工作,做好校园保洁及查宿工作,将工作落到实处。

五、做好宿舍调整工作,加强对学生管理制度。

六、做好活动安排,组织一系列有关自身建设的工作与活动,注重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团队建设,提高战斗力与凝聚力。

 

                                       

                                                           

                                                               文学院

                                              2014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