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8 11:33:00

516日,文学院省级重点学科文艺学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工作,并对本学科在扩大研究领域方面做出了阶段性的规划。吴艳华院长出席此次会议。

重点学科负责人付红妹老师首先部署了近期工作。她指出,近期科研处将对重点学科2016年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涉及学科队伍、科学研究、条件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学科成员需在近期内尽快提交相关成果以便统计。

之后,付老师就如何扩大本学科研究领域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可与沧州市美术馆、博物馆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使之成为美学课堂课外活动的固定场所。第二,建议开展张之洞地方文化专题研究。付老师指出,张之洞是沧州地区的文化名人,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遗产,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因而亟需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进行相关研究。于海博老师提出可与历史学院科研人员合作,形成生平、作品、思想三位一体的研究体系。

文艺学教研团队的汪云霞、魏建华、于海博、范铮、刘晓华等老师也就教学改革、研究方向等提出积极建议。吴艳华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成效,指出大家的深入研讨为文艺学重点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有利于本学科向着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吴院长希望此次会议所研讨的内容能尽快付诸实施,尽快取得成绩。

 

上一篇:文艺学自评报告
下一篇: 文艺学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