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师征文(四)
发布时间:2018-07-06 10:12:00

最难忘的老师

文学院 14级汉语言文学  高蕊

 

    春去春又回,转眼间又到了草长莺飞的时节,用句老话说,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可我的心情却无法像温暖又温柔的春阳一样,满满的光和热,散发着热量,因为我即将离开师院——我的母校,我生活了四年的又一个家,离开我的朋友、我的师长、我的家人,我为了三个月后的离别而暗自神伤。

    师院的一切于我都是不同的,师院的春更加温暖,师院的阳更加炙热,师院的情更加难得,师院的人更美!这一切的不同背后都是我的战争与成长,都是我的爱与被爱。

师院人美,在所有的美人中,我最钟爱那个明月美人——吴润老师,吴润老师是我心中的明月,身上永远闪现着如月光般温柔似水的光芒,面对着她,不必担心会被炙热的爱护灼伤,不会被过分严厉的批评刺痛,有的只是细腻的关心和默默的关注如涓涓细流淌进心里,温暖着我们。吴润老师担任我导员的两年也是我大学中面临抉择,忍受考验的关键两年,在这两年里,我先是被疾病打击的锐气不再,后是面临考研就业的抉择,二者无论哪样都令我身心疲惫,幸好有室友的安慰和吴润老师的陪伴。在室友的友情的慰藉下我总是能获得一时的平静,只是一时,室友们多次调侃我的“情绪病”爆发的太频繁且不“听话”,但不知是不是骨子里对老师的权威性和依赖感的执着,我很乐意接受老师的意见,尤其是吴润老师,当然,这与担任导员的吴润老师给予我的关心和爱护最多是不可分的。犹记得在无数个考研夜晚,我与同学们一样忍受着对考试的恐惧和对未来命运的担忧,精神上的巨大压力让我的身体异常疼痛,只能凭借脑海中父母的笑脸和吴润老师对自己的信任的目光聊以慰藉,那是我的最大动力。

    离别时刻即将到来,就要离开我热爱的师院,我喜爱的明月美人吴润老师,说遗憾是遗憾,谈心酸亦心酸,只有不舍和不舍,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贪恋师院带给我的安全与温暖,不能总是依赖吴老师给予我的关怀与鼓励,我要做一个不负师院与师长的优秀师院人,将学校和吴老师带给我的温暖与力量传播给更多的人,不忘初心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