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5:32: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群众生活、宣传文明城市理念,11月4日,文学院于双金社区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团总支书记丁咚老师带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前,志愿者精心设计演出节目单,多方筹备演出服装,反复进行演出彩排;活动当天,志愿者投入满腔热情倾力演出,通过诗词朗诵、戏曲演唱、汉服走秀、书法展示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带领社区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志愿者将由我院书法学学生手书的“福”字和文明城市宣传页有序分发给社区群众,并向社区群众宣讲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理念目标和行动要求,现场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志愿者又拿起卫生工具,团结协作共同完成道路垃圾清理和白色垃圾捡拾任务,用实际行动改善社区周边环境,赢得居民交口称赞。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不是口号和空话,而是需要青年学生时刻谨记的信仰,是落到实处的实实在在的行动。此次活动将学生自身专业特长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美化了社区人居环境,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提升了学生的服务意识。